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日尔总理否认曾试图向伊拉克卖铀的说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1: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7日电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7日报道,尼日尔尔总理在专访中否认他的国家曾经试图向伊拉克出售铀的说法,并且要求英国首相布莱尔要拿出证据来。

  据路透社报道,尼日尔总理哈马杜在首都尼阿美接受《星期日电讯报》的采访时表示:“我们问心无愧,我们是无辜的。”

  哈马杜还说:“如果英国有证据能证明它的说法,那就拿出来让大家看一看。”

  哈马杜指出,尼日尔在1991年海湾战争时还曾派出500人的部队参加与伊拉克的作战。他问道:“难道这就是英国及美国对待盟国的态度吗?”

  他说:“在1991年萨达姆入侵科威特之后,我们是第一个派兵参加对抗萨达姆战争的非洲国家,我们会将物资交给与我们打仗的人,让其制造核炸弹,杀害全球半数人口吗?这完全无法想象。”

  尼日尔总理表示,他并未收到来自伦敦或者是华盛顿方面、有关与伊拉克之间可能有买卖铀元素交易的正式讯息。他将此事件所引起的风波归因于英美国内的舆论争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