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型头盔又轻又结实 美陆战队员轻松度夏(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0: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X”型衬垫维系法适用于伞兵


四点交叉固定更稳固

  从今年夏天开始,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队员们会感到自己的头“轻”了,也有了安全感,因为将有4.3万个又轻又结实的新型头盔要分发给他们了,这种头盔是自20世纪80年早期代以来使用的“凯夫拉尔”头盔的加强型。

  据这种头盔的制造商Gentex公司头盔项目负责人布莱德·萨特称,从外观上看,海军陆战队的轻量头盔与目前单兵防护系统地面部队(PASGT)头盔有许多相似之外,但是,这种
头盔的性能已经从很多个方面得到了提高。“这种头盔真正的优点在于它具有抗弹道性能。”萨特说。


新头盔下颌垫带非常舒适

  萨特称,新型头盔的外形很象单兵防护系统地面部队头盔,但是,由于采用了新的材料,从而使得它对碎弹片的防护性能提升了六个百分点,同时,还能够阻挡一发9毫米子弹是直击;实验表明,在撞击防护上,头盔的性能提升了40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它的使用寿命大大增加。

  新型头盔在重力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改进。“我们进行了多次撞击性能测试,”萨特说,“它的防护性能提升了30个百分点。这对于伞兵来说特点有用,当他们跳伞之后,他们很有可能把头撞在停机坪上;他们有时也可能把头撞在车辆的某个部位上。”

  新型的头盔分别于2000年、2002年在加利福尼亚海军陆战队29棵棕榈树空地作战中心在联合兵种实战演习中进行过作战测试,并在北卡罗莱纳州的利乔恩兵营进行实战评估。“在海军陆战队作战测试与评估活动当中,它是赢得最高分数的武器装备之一,”美国马萨诸塞州内蒂克陆军士兵系统中心陆战队用户小组组长吉姆·马基威茨说,“在士兵防护、甚至是武器装备方面,能够得到85-90%的用户的认可几乎是没有听说过的。”

  马基威茨说,近些年来,美军士兵对单兵防护系统地面部队头盔的性能一直有抱怨。不过,要改善头盔的性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提升它的稳定性能,不是单单缩减它的尺寸就能行得通的。不过,新型头盔采用了四点交叉固定法,从而使得它比单兵防护系统地面部队头盔稳定7倍。这样,它就不会前后摆动,或者从头上脱落下来。

  头盔制造商Gentex公司生产头盔已经有15年的历史了,在未来5年内,该公司头盔合同潜在价值将高达4000万美元。(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