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研发出新型强穿透力“地狱火”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0: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AGM-114“地狱火”导弹


AH-64D“长弓·阿帕奇”直升机发射“地狱火”导弹

  美海军加利福尼亚中国湖海航系统司令部研发出了一种更有效的“地狱火”导弹,这种导弹加装了一种新的“金属加力冲击(MAC)”弹头,使“地狱火”具有更强的冲击力。

   目前,美国陆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都使用“地狱火”导弹。现在的“地狱火”导弹的型号为AGM-114“地狱火II”,它已经加大了自己的能力,不仅仅是用来反装甲目标,而且,还能够用于紧密空中支援、城市攻击战和反舰任务。常规的导弹弹头有一种强大的压
力穿刺力,但是,这种穿刺力很快就会减弱,而加装了“金属加力冲击”的弹头在发射后会产生一种维持压力波,这种压力波可穿透一个建筑结构,从而扩展它的弹头弹药杀伤效果。

  2002年,美国国防威胁降低局(DTRA)要求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为城市战开发出一种新的“地狱火”导弹弹头。这种弹头的第一个要求就是增加对人员杀伤力或者致人员于瘫痪状态。国防威胁降低局就把这个任务交给了空军中校汤姆·沃德,由他带头来开发这种弹头。

  早在20世纪60年代,中国湖海航站就曾经使用过“金属加力冲击”技术。科学家们对油气炸药进行了基础研究,而中国湖的工程师们则因此将这种炸药研制成了战术武器。在“地狱火”导弹的这种弹头重27.5磅,在弹头的外壳和PBXN-112爆炸装药间加状了一层氟化铝粉末。当PBXN-112爆炸时,铝混合粉散发开来,并迅速燃烧。这种合成持续高压对于打击敌人、摧毁设施结构来说是非常有效的。

  “从开始拨款到最后部署,我们只用了13个月的时间,”项目系统工程师约翰·阿耶斯说,“这包括设计、开发、集成、炸药安装、整合到导弹武器部、测试这一系列的过程。一般来说,这是一个需要三年时间的工程项目。”2003年1月,美海军在进行快速反应评估(QRA)时,在中国湖的陆地实验靶场用“金属加力冲击”弹头对掩体和洞穴、在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实验靶场对多房间结构进行了打击测试。中国湖的空中实验与评估中队(VX)9提供起重机和飞行员进行了导弹投射,所有的测试都验证了“金属加力冲击”弹头的性能。

  “通常来说,我们是不会这样安排一个项目的计划的,”海航系统司令部工程师菲尔·盖蒂斯说,“我们一直都在赶时间,许多工作都是同时进行,这们这种做法也成功了。我们大家都干得不错。”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美国防部发言人唐纳德·塞韦尔少校称,“在对伊拉克的第一天夜里的战斗中就使用了这种导弹,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