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花莲选战最后一周 蓝营操作弃保 绿军打同情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0: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消息台湾花莲选战进入倒计时,国亲两党积极操作“弃保效应”,民进党阵营则评估,三位候选人的支持度差距持续缩小,弃保效应难以催化,只要三分天下,游盈隆就有机会当选。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为了反制对方的王牌,蓝绿各出奇招。挺谢深山的国亲两党祭出另类查贿行动,每天从台北炮打花莲选举,紧咬执政当局政策贿选、行政不中立。民进党虽
然觉得国亲的评估太夸张,但进驻游总部的文宣部副主任郑文灿坦承国亲的攻击手法非常厉害,挨打两天之后,他们迅速调整策略,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建立直接联系管道,“以台北制台北”,由“立委”扮演快速反应的后盾。

  同时,高挂“大选前哨战,优势莫分散”标语的谢深山竞选总部,游说吴国栋支持者“弃吴保谢”,而且日前国民党副主席王金平在花莲对农民、劳工团体的演讲也在表明国民党正在积极操作“弃保”,并且希望它能够带来应有的效应。

  对于国民党操作弃保效应,目前在花莲坐镇的郑文灿分析,根本无法发生。他认为,目前谢、游、吴三人的支持度各相差3%,且差距持续缩小,谢深山有连宋支持,国民党基层组织全力动员辅选,不可能放弃。而吴国栋则有亲民党基层支持,吴国栋阵营在地方上喊出当选后即加入亲民党的诉求,相当有效。亲民党支持者都认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默许吴的参选,一旦当选,宋楚瑜再增一由他主控的县市,更增加和国民党谈判筹码。

  郑文灿说,过去民进党的花莲选票在30%至35%之间,最后只要三方势力恰巧“三分天下”,游盈隆并非不可能以些微票数胜出。因此,游盈隆在陆续打出“建设牌”、“福利牌”后,最后一周的选战调性将由严肃转为轻松,打出“年轻牌”、“同情牌”。

  谢吴不相让,使得选情陷入混沌。泛蓝人士宣称,他们已有整合的锦囊妙计,绝不让游盈隆坐收“天上掉下来的礼物”。然而,台湾媒体认为,折衷妥协费时,整合之路漫长,究竟是泛蓝的弃保、反制查贿策略奏效,还是绿营的查贿、反弃保立功,只能看投票日。(春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