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重申不支持“台独”称台当局无理由搞“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7日电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黎克当地时间24日在一项演示文稿中重申,美国重视陈水扁在就职演说中所做的承诺:“他不会就统独问题推动改变现状的公民投票。”黎克并说美国认真看待这项承诺,也一再敦促台海双方避免会升高紧张并且使对话更难展开的言行。

  据“中央社”报道,黎克是在华盛顿外籍记者中心的演示文稿中答复有关台湾似乎决
心举办“公投”的问题时,做以上表示的。

  主管两岸事务副助理国务卿施瑞福表示,美国没有看到台湾非办“公投”不可的理由。

  报道称,与此同时,台“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正率领一批“国安”和“外交”官员在华府与布什政府官员会谈。邱义仁等人行程未对外公开,但华府的观察家相信,双方会谈主要议题是就台湾“公投”进行沟通。

  施瑞福一个月前在与来访的“立委”会面时,也曾表示布什政府看不出来台湾有非举办“公投”不可的理由。

  黎克在演示文稿中说:“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我们都记得陈水扁在2000年5月的就职演说中表示,他不会就统独问题推动改变现状的‘公民投票’。”“我们对此认真看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