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F-16战机新型雷达系统通过初始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01:3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7月23日报道,CPU技术公司在美国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成功地进行了对"系统在芯片"(SOC))技术的初步测试。该技术是现代可编程信号处理机(MPSP)雷达系统的基础。包含最先进的14.4亿个晶体管的芯片(SOC)的MPSP将用于美国空军和其他国家F-16战斗机雷达改进。在雷达计算机和信号处理机中都将使用SOC。

  初步测试包括飞机加电、所有雷达的工作状态、BIT(机内自检测)和对空中和地面目标的跟踪。

  由CPU技术公司和美国空军共同进行的实验台试验和飞行试验中确认,MPSP显著改善雷达的可靠性,同时也使雷达的运营成本和保障费用大幅度降低。MPSP计划表明,现代商用SOC技术将大规模地进入实时的嵌入式系统。采用SOC技术将使可编程信号处理机的电子部件数目从10000个减少到100个左右;功耗由450 A到5A;同时,同现有操作系统软件保持100%的兼容。

  总之,SOC技术的优越性是:性能优、体积小、可靠性高、成本低。CPU技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ing表示,CPU技术通过演示所表现出来的最大特点是它的经济性。我们已经证明,对于各种系统,不管其体积和复杂性如何,采用SOC技术都是可行的。(许伟武、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