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发表声明否认其军队进入阿富汗境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22:12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7月26日电(记者张宁)针对阿富汗部分舆论最近指责巴基斯坦军队“侵入”阿领土,巴基斯坦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说,巴军队从未进入阿富汗境内。

  声明说,巴基斯坦军队开入与阿富汗相邻的巴北部部落地区,是应当地居民要求前往帮助当地进行建设,完全没有侵入阿富汗境内的行动。

  声明强调,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两国有着亲密友好的关系,巴基斯坦完全支持阿富汗政府在民族和解和国家重建方面的努力,巴阿两国有着共同的利益,将一同为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两国之间的边境线超过2000公里,其中部分地段的划分存在争议。自今年6月以来,巴阿两国军队在边境地带持续交火,造成双方人员伤亡,阿富汗部分舆论认为巴基斯坦军队“侵入”阿领土是引发冲突的原因。7月8日阿富汗首都部分民众还为此举行反对巴基斯坦的示威游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