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总参谋长:将使用“战争威慑力量”迎击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21: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6日上午,朝鲜平壤各界人士举行集会,隆重纪念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50周年。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永春在集会上警告说,朝鲜将使用“强大的战争威慑力量”迎击美国对朝鲜发动的任何打击。

  制裁和挑衅将被视为宣战

  金永春说,“美帝国主义者试图用武力扼杀朝鲜的傲慢、蛮横的举动已经达到了极致”,并警告说,只要美国胆敢对朝鲜实施“精确打击、外科手术式的打击或者先发制人的核打击,朝鲜将使用强大的战争威慑力量进行还击”。

  他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战争取得的伟大胜利。他说,祖国解放战争是“捍卫国家与民族主权和尊严的正义解放战争”,朝鲜军队和人民一致奋起投入正义抗战,充分发扬集体英雄主义和无比的牺牲精神,使侵略者遭到了“史无前例的惨败”。

  金永春说:“祖国解放战争时期,世界亿万爱好和平的人民积极支持和声援进行正义战争的我国人民,特别是中国人民派遣由自己的优秀儿女组成的志愿军赴朝参战,用鲜血帮助了我们。我们感谢也始终不会忘记主持正义、爱好和平的世界进步人民和中国人民不惜一切的支援。”

  但在谈到朝鲜半岛当前局势时,金永春说,由于美国推行敌视扼杀朝鲜的政策,朝鲜半岛目前正处于“随时可能爆发战争”的严峻时刻。朝鲜将更加高举军事优先的旗帜,粉碎敌人的战争挑衅阴谋。

  他重申,任何针对朝鲜的制裁和挑衅活动都将被视作“宣战”,朝鲜将进行“强硬的应对”。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录、朝鲜内阁总理洪成南等领导人参加了集会。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在板门店签订,标志着历时3年的朝鲜战争结束。

  可能进行核试验

  日本《朝日新闻》7月26日援引日本和朝鲜有关人士的话称,朝鲜方面已经作好准备,如果美国不对朝鲜解决双方核僵局的计划做出积极回应的话,朝鲜就将进行核试验。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7月25日在朝鲜停战协定签署50周年之际发表讲话,呼吁美国和朝鲜等有关各方早日恢复北京会谈,通过谈判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他说,1953年7月27日签署的停战协定结束了朝鲜战争及其造成的苦难和流血,但是,50年后的今天,朝鲜半岛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当前有关朝核问题的争议提醒人们,这一悬而未决的问题将对朝鲜半岛人民及其所在地区和全世界带来危险。

  安南强调,解决朝核问题及相关的安全问题应是国际社会的当务之急。他说,朝核问题必须通过和平方式解决,而目前也的确存在和平解决的现实可能性。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国际社会的强烈共识,其所在地区的有关国家均表示愿通过和平手段共同努力解决朝核问题。

  安南同时指出,解决当前有关朝核问题的僵局只是朝着永久解决朝鲜半岛问题迈出的第一步。只有全面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才能避免出现新的危机。他说,全面解决方案应涵盖安全、军事、政治、经济等广泛议题,其最终的形式应该是和平条约。国际社会还应为朝鲜经济全面融入世界经济提出设想,并为此做好准备。(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