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公安厅反恐处表示:珠三角反恐机制已成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21: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6日电 “2003广东反恐怖联合演练”是广东省首次举行如此大规模的合成演习,也是“总导演”——广东省公安厅反恐处组建以来的首次“粉墨登场”,在演习中,反恐处扮演着指挥、协调中枢的核心角色。据羊城晚报报道,而对于老百姓来说,初次亮相就以“大手笔”示人的反恐处似乎高深莫测。演习前夕,该处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专访,掀开了神秘面纱。

  问:反恐处是何时、在何种背景下组建的?

  答:“9·11”事件后,根据党中央关于各地要建立反恐怖协调机制的决定精神,广东省公安等相关部门陆续组建成立了相关工作部门。

  问:反恐处的职能是什么?

  答:自组建以来,反恐处以及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的相关工作还在起步阶段。就省公安厅反恐处而言,主要负责指导、协调全省的反恐怖工作,如:制定各种反恐怖预案,掌握、分析反恐怖信息,落实各项防范、打击措施,推动反恐工作基础建设。

  问:目前,广东各级公安机关是否都已成立了相关的专门机构?

  答:按照上级有关部署,省公安厅和广州、深圳公安机关已组建专门的部门,负责反恐工作,其他地市公安部门指定专门的力量开展这项工作。实际上,反恐怖工作涉及很多方面,除了公安、武警、部队等部门外,医疗、通讯、环保、电力保障等部门在遇到紧急事件时也要积极发挥作用,因此,广东省珠三角地区的重点城市已建立相对成熟的反恐怖协调机制。这是吸取国际上的有益经验建立的反恐应急机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