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迫击炮弹击中利比里亚难民教堂 造成3死55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21: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6日,利比里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再次在首都蒙罗维亚展开激烈交火,一枚迫击炮弹击中了一座挤满躲避战乱的难民的教堂,造成了至少3人死亡55人受伤,其中14人伤势严重。

  这是两天来公共建筑第二次遭到袭击。此前曾有报道称有15人死亡。

  据报道,当时这座位于反政府武装控制区的教堂内涌进了5000-6000难民,教堂距离双方争夺不下的一座通往市中心的桥梁不远。难民麦克吉的叔父在袭击中不幸身亡。他说:“可怕,这场战争太可怕了。火箭、炮弹满天飞,每天都有无辜的平民丧生,这是为什么?”

  他说,每天都听到国际维和部队即将到了的消息,但是一个人影也没有看到。

  7月23日,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副执行秘书迪亚拉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说,首批西非维和部队有望下周进驻处于战乱中的利比里亚。这批先头部队将由1300名尼日利亚士兵组成。7月25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将派军舰和海军陆战队到利比里亚海岸附近,协助西共体的维和士兵,但没有透露派兵的规模。

  利比里亚自1998年以来一直处于内战之中,近来冲突再次加剧。为避免出现人道灾难,国际社会多次呼吁西共体和美国向利比里亚派遣一支多国干预部队,帮助稳定当地的安全局势。但由于种种原因,西共体维和部队一直未能如期部署到位,而美国也对派遣部队犹豫不决。(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