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举行维和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利伯维尔7月26日电(记者毛雪良)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成员国21日至26日在加蓬东南重镇弗朗斯维尔地区举行了代号为“比永果2003”的联合维和军事演习。

  来自布隆迪、喀麦隆、刚果(布)、加蓬、赤道几内亚、中非和乍得等7个中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成员国的约1000名军人参加了演习,卢旺达作为观察员观摩了这次演习。

  代号“比永果”是指假设的“比永果”国爆发内部危机,中非地区的有关一体化组织决定立即组建一支非洲多国部队,前往该国实施维和行动和人道主义救援。

  这次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加强中部非洲国家武装力量之间的合作、协调与维和能力,以确保中非地区持久的和平与稳定,促进该地区各国在一个和平与稳定的环境中发展。

  中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成立于1983年10月,成员国包括布隆迪、赤道几内亚、刚果(布)、加蓬、喀麦隆、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刚果(金)、乍得、中非、卢旺达和安哥拉11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