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报称国会9.11报告指沙特高官曾金援恐怖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20: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6日电路透社消息,《纽约时报》26日报道说,沙特阿拉伯高层官员曾援助数亿美元给可能以财务赞助9·11攻击事件的团体或其它组织。

  该报援引曾经阅读美国国会近900页报告中、被删去的28页内容的人士说,这部分内容几乎全以沙特阿拉伯为中心。这份报告是美国参众议院的情报委员会在对2001年9月11日的劫机攻击事件进行调查后,于本周四发表。

  报道指出,被销密的报告部分包括多位未公开身分的官员证词。他们在作证时批评沙国政府的不合作态度,但最后报告没有提到利雅德金援支持恐怖行为的组织。

  报道称,沙国驻美大使已严词否认沙国不与联邦调查局(FBI)和中央情报局(CIA)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他还称有关沙国金援其中两名劫机者的指控实在“令人生气。”

  美国政府拒绝有关沙国部分的报告曝光也引起国会怨言。有些国会议员表示,美国政府试图保护沙国执政王室的做法,使得大众无从得知关于9·11攻击事件的关键真相。(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