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请求全面转播凯利之死调查聆讯过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9: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6日电英国两家媒体促请赫顿勋爵让媒体全面转播对国防部武器专家凯利博士之死的调查。

  独立电视新闻网(ITN)和天空新闻(Sky News)两家电视频道以有关的聆讯对国家和历史都很重要为理由,要负责调查的赫顿勋爵重新考虑它们的要求。

  凯利博士上周死亡后,英国广播公司(BBC)声称凯利博士就是BBC早些时候指英国政府“渲染”伊拉克武器情报的一篇报道的主要消息来源。

  英国广播公司拒绝参与要求赫顿勋爵准许媒体转播的行动。BBC所持的理由是由于BBC牵涉其中,因此不打算在调查开始时便与赫顿勋爵有冲突。

  不过,英国广播公司表示,如果ITN和天空新闻的要求获准,BBC也会转播聆讯的过程。

  调查专案的秘书休斯说,只会让电视台转播赫顿勋爵在开始和结束聆讯时发表的声明。

  除了对凯利家人的查问这一部分外,大部分的聆讯都会公开,让公众和记者旁听。

  有关凯利博士之死的调查,初步聆讯将于下周在伦敦的法院展开。

  预料赫顿勋爵在聆讯期间将会暂停10天,细阅有关单位包括首相府、国防部和英国广播公司呈交的文件。

  休斯说,所有证人作证的记录文本将会即时发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