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实施下一代空对地通信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8: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7月23日报道,哈里斯公司宣布,通用动力决策系统公司已经加入下一代空对地通信(NEXCOM)工作组。NEXCOM计划的实施使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能够增加空中交通管制(ATC)的空对地通信通道,以满足国家空中交通系统快速发展和安全的需求。

  哈里斯政府通信系统分公司(GCSD)总裁和哈里斯公司的高级副总裁Bob Henry说:DOU
BLE_QUOTATION
通用动力公司作为一个大规模的任务关键系统的综合者,将利用其目前在空对地无线电环境和监控两个方面的专业技术,进一步加强该队伍的建设"

  哈里斯公司是该工作组的系统策划者和总承包商。雷声公司、计算机科学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和Avidyne公司也是该工作组成员。哈里斯目前正努力忙于一项历时20个月、价值2100万美元的快速初步发展计划,并准备参与竞争2005年的NEXCOM全规模发展计划,据哈里斯公司估计,这项计划到2012年合同总额多达4亿美元。

  使用NEXCOM的VHF数字链路3技术,可以给每个使用中的ATC空对地通信的单模拟频率分配提供4个通信通道。这4个独立通道允许声音和数据在操作员和飞行员之间同时传输。通信通道数量上的增加也使得其他ATC部门成为国家空中交通系统的一部分成为可能。数字技术的应用使系统安全性达到最高等级,每个用户都必须提供一个数字形式的身份验证,以防止一些"幻影"操作者进入通信系统的可能性。

  此外,出于效率和安全性的考虑,NEXCOM创新的VDL-3方法也保证了美军的航空兵部队进入全数字航空电子通信平台的平稳过渡。(罗杰、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