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东北部连续发生两次地震 三百多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7: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陶光雄)日本东北部的宫城县今晨发生里氏六点二级地震,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说,目前已知三百多人受伤,但无人死亡。

  今天凌晨零点十三分左右,宫城县北部的鸣濑、矢本、南乡三町发生里氏五点五级地震。七个小时后,当一夜无眠的人们仍在收拾散落的物品时,一次更大强度的里氏六点二级地震又在同一区域发生。日本气象厅说,第一次地震为“前震”,后一次地震为“主震”,
两次震源同为地下十二公里处,相距五公里。

  据宫城县统计,两次地震使近百间民房毁坏,二百四十六人受伤,无人死亡。而NHK从医院等方面的统计显示,有三百多人在地震中受伤。地震还造成近十二万户人家一度停电,多处道路被震裂,一辆行进中的列车脱轨。一百多趟新干线和电车停开,四万多人的出行受影响。

  至今天下午一时,震区发生余震五百四十七次,其中身体有感余震一百六十次。日本气象厅认为,到明天上午九点,发生里氏五级以上余震的概率为百分之二十。

  今年五月二十六日,宫城县近海曾发生里氏七级地震。日本地震专家认为,今次地震属于另一种震型,能量不及上一次,对三十年内发生概率百分之九十九的宫城县近海地震也没有影响。不过,由于当地目前正下大雨,而地震使得地面砂土松软,专家呼吁应对可能发生坍塌或泥石流等灾害保持警戒。(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