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警告美国:如发动战争将遭受更惨重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7: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6日电朝鲜星期六警告美国,如果两国之间爆发新的战争,美国将遭受“痛苦的失败”,与此同时,解决朝核危机的外交努力还在继续进行之中。

  据法新社报道,在朝鲜战争停战协议签订五十周年前夕,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永春次帅称,尽管受到经济方面的限制,但朝鲜还是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军事威慑能力。

  金永春次帅在向由一个由政府、党和军队领导人参加的全国性会议作报告时称:“美帝国主义企图使朝鲜窒息的狂妄和无耻的行动已达到了极至。军队和朝鲜人民将使用强大的战争威慑力量迅速回击美国所谓的‘精确打击’‘外科手术打击’‘先发制人打击’。”

  朝鲜官方的中央通讯社援引他的话说,尽管遇到了许多困难,朝鲜军队和人民通过勒紧裤腰带建设了强大的军事威慑力量。

  他说:“如果美国的好战集团及其追随者不顾我们的警告胆敢发动战争,他们将无法避免地遭到无情、致命的打击。他们将遭受痛苦的失败,这一失败将使他们在朝鲜战争中遭受到的惨败相形见绌。”

  朝鲜已举行了一些庆祝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的庆祝活动。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司令部则计划在板门店举行停战五十周年的纪念活动。包括16个参战国的900名老兵在内的2500名代表将参加此次纪念活动。美国在为期三年的朝鲜战争中的伤亡为死33651人、伤291000人。

  朝鲜劳动党的机关报《劳动新闻》对美国在板门店举行纪念活动进行了严历的批评。该报在社论中称:“美国试图永久在韩国保留其侵略军,这只能证明它将利用停战五十周年作为发动对朝鲜侵略的另一个机会。”

  韩国官员称,有关结束朝核危机的外交努力可能会使有关方面的会谈最早于下月初举行。美国一直要求日本和韩国加入会谈,但平壤方面认为朝核危机只是朝鲜和美国的双边事务。(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