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过半民众支持续建“核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7:01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6日讯台北二十五日消息:据“行政院”研考会一份尚未曝光民调指出,若举办核四公投,支持继续兴建核四的民众比例高达五成一,反对续建核四的民众仅二成四。

  据悉,研考会曾针对核四续建进行多次民调,这次调查是正反态度差距最悬殊的一次。

  “研考会主委”林嘉诚称,二零零零年,当局宣布停建核四后,“研考会”当时的民调显示,有四成五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停止兴建核四,有三成四的受访者则主张继续兴建。

  今年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一日,研考会针对“非核家园”进行民调,当时,还有四成四的民众赞同“禁止新设核电厂,逐步停止核能发电”,另有二成二的民众反对“非核家园”理念。

  民进党籍“立委”丘永仁担心,在过半民意支持续建核四前提下,“总统”大选若与核四“公投”绑在一起,对于大选恐怕会有不利影响。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自曝,民进党内一直都了解核四并非讨喜的议题,但是,核四续建争议走到现在的地步,已经没有理性讨论空间,民进党只能藉由核四“公投”来解决困境。另一方面,则期盼“国会”改革、“加入WHO公投”项目能“稀释”核四的杀伤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