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下令少数美军部队开赴利比里亚就位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6: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6日电路透社消息,正当利比里亚政府军与叛军在首都蒙罗维亚交火,又造成23人死亡,约200人受伤之际,美国总统布什下令美军部队开赴利比里亚就位准备。

  就在布什总统升高对西非维和部队任务的支持时,利比里亚的叛军在周五宣布立即停火,但亦誓言捍护他们的据点。此前炮火曾击中收容难民的学校和附近的一家医院。

  叛军与效忠泰勒总统的部队已交战一个多星期,争夺临海首都的掌控权,与此同时西非国家也正讨论部署维和部队的议题。

  但目前为止尚未定出具体日期。美国官员表示,载有美军部队的战舰还须要七至10天的航程才能驶抵。当地外交人士表示,他们相信尼日利亚的维和部队可望在下周末抵达。

  另外,美国总统布什25日在华盛顿向记者表示:“我在今天下令军方出动有限数量的美军前往当地,协助(西非维和部队的部署)减轻人民的痛苦。”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则对华盛顿是否有计划派遣战斗部队前往利比里亚一事仍然含糊地说:“我们会继续评估美国在支持西非维和部队的角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