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战争50周年纪念日前布什访战争纪念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6: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5日,也就是7月27日朝鲜战争结束50周年纪念日前两天,美国总统布什特意访问位于华盛顿的战争纪念馆,向曾经参与朝鲜战争的美国大兵以及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表示敬意。

  据报道,布什称:“我来这里向朝鲜战争老兵表示敬意。美国同样也会永远感激目前在服役的男女官兵,就像我们感谢以前服过役的士兵一样。”

  当天上午7点,布什乘坐一辆没有标记的SUV车,缩小卫队规模,前往战争纪念馆。这是纪念馆于1995年7月27日建立以来,布什首次进行访问。

  布什缓慢而庄重地走过50米长的黑色花岗岩墙壁,墙上雕刻着2500名美军士兵。布什左边是19具比真人大的不锈钢行进士兵塑像。布什说:“参加过朝鲜战争的官兵们提醒我们当前面临的挑战,这给了我们一个反思当前为自由所作的牺牲的机会。”这里的牺牲指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

  7月27日是朝鲜停战协定签订50周年的日子。50年前的这一天,朝中方面和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方面在板门店签订了停战协定,宣布为期3年的朝鲜战争结束。(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