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朝中人民部队发起新攻势 光复汉城向南疾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6: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新华社汉城前线四日电:在一九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发起新攻势的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已在一月四日中午十二时光复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首都汉城。解放汉城的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受到汉城人民的热烈欢迎。

  汉城系于一九五○年六月二十八日第一次解放,而于同年九月三十日被美国帝国主义侵略军所攻陷。在美国侵略军占领汉城的三个多月中,汉城人民曾受到了美国侵略军和李承
晚匪帮的食人生番式的残酷屠杀。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去年除夕沿朝鲜中部的广阔前线发起新的攻势,在迅速击溃敌人防线并使敌人蒙受巨大损失后,于今年一月四日即光复汉城。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攻势中除解放汉城外并解放了汉城以北的开城、汶山、抱川、议政府等城和朝鲜中部的加平、春川等城。人民军和志愿军的巨大攻势,正在向南发展中。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军和李承晚匪军则正在向南面溃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