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美国纪念朝鲜战争50周年的日程安排(1)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6: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根据美国国防部网站资料汇编)

  美国纪念朝鲜战争50周年的活动由美国国防部统筹,由专门成立的朝鲜战争50周年全国纪念委员会负责。正式的纪念时间从2000年6月25日到200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50周年),但活动持续到2003年11月11日美国"退伍军人节"结束。

  在美国国会和政府的支持下,美国各军兵种将连手举办各种纪念活动,同时号召全国各地和各种社会团体、机构、学校积极参与并组织更多的纪念活动。

  纪念委员会为这次纪念活动设计了专门的旗帜和标志。旗帜汇总了联合国旗、美国国旗和韩国国旗的特征。韩国也已将此旗作为他们正式的纪念活动旗。

  朝鲜战争50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式将于2000年6月25日下午4点至5点半(当地时间)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朝鲜战争老兵纪念碑附近举行。开幕式将由美国国防部长科恩主持,克林顿总统作主题发言。应邀出席的将有韩国驻美国大使Hong-KooLee,参加过朝鲜战争的老兵、参议员JohnGlenn和当年到战地为美国大兵表演过的歌星Connie Stevens等。

  开幕式上将有直升飞机和朝鲜战争时期飞机的飞行表演,克林顿还要向朝鲜战争老兵纪念碑献花圈。国防部将有专车免费接送所有朝鲜战争老兵及其家人从五角大楼前去参加这次活动。

  对于各地应开展什么样的活动,纪念委员会有很具体的建议,如:举行队列表演,出版对某一兵种、部队、战舰或军事行动专门介绍的小册子,表演当时的音乐剧和戏剧如"流动战地医院"("MASH")和"伤心岭"("HeartbreakRidge")等;在重要纪念日降半旗,当地领导人发表讲话,穿着朝鲜战争时期的军服游行,请老兵讲战争故事,安装一个朝鲜战争飞机的50年密封舱,让朝鲜战争老兵的后裔在2050年到2053年开封;以朝鲜战争为毕业典礼、比赛乃至舞会等节庆活动的主题,用朝鲜战争的领导人、英雄和战役来重新命名街道和建筑物,组织志愿者访问朝鲜战争老兵,种纪念树;办各种类型的展览,收集并展出朝鲜战争老兵的照片、纪念品、书信和日记;鼓励图书馆展出以朝鲜战争为主题的书;复制当时的宣传画、照片、标语等创办一个"朝鲜战争走廊";展示朝鲜战争的飞机模型;

  组织学生去朝鲜战争培训场所、博物馆和纪念地,了解老兵作出的牺牲与成就,鼓励他们去参观军事设施,讨论朝鲜战争的意义及其与当今世界的关系;出版以朝鲜战争为主的问答和填字游戏;就军事战略、联合国声明和经济或政治决策等重大问题开辩论会、研讨会。

  委员会要求,各部队代表参加社区或州朝鲜战争纪念委员会的代表不仅要积极参与其事,而且要始终身着制服以强化军人身份。

  同意每年至少主持三个纪念活动的单位,才能成为一个"纪念社区"(CommemorativeCommunity)。目前委员会确认的"纪念社区"已有数百个。

  纪念活动日程

  2000年6月

  6月16日星期五

  匹茨堡纪念朝鲜战争委员会主办朝鲜战争历史研讨会,"一些最著名的朝鲜战争史学家将聚集在匹茨堡大学,参加这次为期两天的学术会议"。匹茨堡率先在美国开始纪念朝鲜战争50周年是因为该地区"与这场冲突和我们的老兵之间有着在全国最强的联系"。仅Allegheny县就有26427名参加过朝鲜战争的老兵,在西宾州有47289名老兵,全宾州则有21万1418名。其次,匹茨堡是"未受到颂扬的朝鲜战争英雄李奇微"的家。他的领导"使战争的潮流转而不利于北朝鲜和中国军队,迫使战争结束"。李奇微退休后以匹茨堡为家,他对匹茨堡大学的捐助成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国际安全问题研究中心。匹茨堡纪念朝鲜战争委员会在今后3年将组织一系列活动,"就是为了美国男女军人作出的贡献不应被'遗忘'"。

  当晚8点,华盛顿军区(Military DistrictWashington)在华盛顿军区中心主办"美国的精神"音乐会,纪念美国陆军诞生225周年为朝鲜战争老兵及其家人作专场演出。

  6月23日星期五由高丽大学、乔治城大学和高丽学会组织、高丽大学国际基金会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赞助,以"朝鲜战争不再被遗忘"为题的朝鲜战争50周年纪念会将于6月23日--25日在乔治城大学举行。此会议的目的是"评价朝鲜战争对所有有关各方的长期意义和持续后果",

  "探讨与朝鲜战争的背景、起源和过程相关的各种问题",着重讨论这些问题对战后几十年间后续发展的意义,在当代有何持续影响和对未来的含义。几场讨论的专题是:1、朝鲜战争再回首,2、严峻的战争:朝鲜民族主义和个性的发展,3、对朝鲜战争压抑的记忆的复苏,4、当前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一些看法,5、美韩关系:朝鲜战争的代价和益处,6、韩国及其邻国:朝鲜半岛的未来,7、反思朝鲜战争的长期影响。与会人员来自美国的哈佛大学、美国国务院、布鲁金斯研究所、外交关系委员会、乔治城大学、芝加哥大学、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伊利诺大学,韩国的高丽大学、汉城国际大学、韩国驻美大使馆等机构,中国的北京大学也有人参加。演讲者中有美国前驻华大使李洁明、普利策新闻奖获得者StanleyKarnow等。

  海军博物馆举办的专题展览--"朝鲜1950-1953:在这场被遗忘的战争中的海军"--正式开幕。这是"在一个国家级博物馆关于朝鲜战争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综合性展览"。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

  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朝鲜老兵团聚,其中包括在加拿大国家战争博物馆开一个(有关朝鲜战争陈列)的专馆,在这里举行纪念活动,韩国大使馆宴请等。活动持续3天。

  6月24日星期六

  "美国军事行动中的妇女"组织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妇女纪念碑举行纪念在朝鲜战争中服役的女性的活动,内容包括演讲和烛光游行(从妇女纪念碑走到朝鲜战争纪念碑)。

  当日中午,匹茨堡纪念朝鲜战争委员会将组织朝鲜战争老兵和当地韩国社区成员聚集在朝鲜战争纪念碑北侧,缅怀那些参加过朝鲜战争的人,向他们致敬。

  当日中午至晚10点,匹茨堡纪念朝鲜战争委员会主办"匹茨堡缅怀日",在当地士兵和水兵纪念堂及军事博物馆内外为以全家为单位出来活动的人举办各种教育、缅怀和娱乐节目。最后是以李奇微命名的晚餐和"江城铜管乐队"演奏的爱国主义免费音乐会。

  6月25日星期日上午10点,新泽西州Salem县朝鲜战争纪念委员会将在Mott要塞国家公园举办一次向朝鲜战争老兵致敬的特别活动。

  在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市的林肯公园,洛基山第一陆战师将举行纪念活动。

  下午4点半,在华盛顿州的Lewis要塞,美国陆军协会等单位将举办"自由不是没有代价的"庆典活动,纪念朝鲜战争开战50周年。

  在密苏里州的Branson,将举办一场特别庆典,向参加过朝鲜战争的老兵致敬,口号是"每一天都向美国退伍军人致敬"。

  在南卡罗来纳的哥伦比亚,将举行"朝鲜战争纪念碑"落成典礼。

  历史频道将播放朝鲜战争纪录片《朝鲜战争:火与冰》。

  下午1点,在华盛顿州西雅图的Lawton要塞,举行庆祝典礼。演讲者包括华盛顿州参议员PaulShin,他将讲述他作为朝鲜战争的一名孤儿的体验,他是后来被收养到美国,在美国长大的。退休上校JohnWiscarson也将到会讲话,朝鲜战争时他曾在第二步兵师服役。之后将向朝鲜战争老兵授大韩民国战争服役奖章。同时邀请老兵们参观一个图片和宣传画展览,并游览要塞和附近的发现公园。

  下午1点,朝鲜战争老兵协会北加州第一分会将在加州安德孙河畔公园举行纪念活动。

  美国驻韩部队暨美8军在韩国汉城朝鲜战争纪念碑举行纪念活动开幕式,内容包括飞行表演、献花圈仪式、演讲、仪仗队表演、管乐音乐会、鸣礼炮等。

  上午10点到11点,在首都华盛顿阿灵顿国家公墓举行花圈安放仪式。

  中午到下午1点,华盛顿州海岸卫队的OSPREY艇与杰斐逊县老兵纪念馆和博物馆协会联合发起在Hudson要塞立一座朝鲜战争和海岸卫队纪念碑。

  下午4点半到5点半,由朝鲜战争纪念活动全国委员会领导的全国纪念活动开幕式在首都华盛顿朝鲜战争纪念碑举行。活动包括飞行表演,花圈安放仪式,演讲,专题音乐表演等。美国总统克林顿将作主题发言,国防部长科恩将主持仪式。

  6月27日星期二

  李奇微国际安全问题研究中心和陆军战争学院将以"朝鲜战争:对过去的反思或对未来的教训"召开学术会议,邀请学者和军事战略家讨论从这场冲突中得到的教训等问题。

  6月28日星期三

  上午11点,纪念活动全国委员会将在阿灵顿国家公墓主持史密斯突击行动纪念活动。

  6月29日星期四

  匹茨堡海盗队在棒球比赛之前集体向朝鲜战争老兵致敬,并向他们赠票1200张,让老兵们观看比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