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抗美援朝战争的主要经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6: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兄弟国家朝鲜,与朝鲜军民一道,同世界上最现代化的以美国为首的多国侵略军队进行的一场现代化战争。

  敌我双方现代化技术装备之悬殊对比,给我志愿军作战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我志愿军好儿女,在毛泽东军事思想的指引下,在战争中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取得了在现代条件下以劣势装备打败优势装备之敌的宝贵经验。

  这些宝贵的斗争经验主要有:(1)敢于斗争,后发制人,争取战略上的主动权。(2)善于斗争,从敌我双方实际情况出发,适时地适时正确的战争指导。(3)充分发挥我军运动战和夜战的特长,最大限度地限制敌人现代化技术装备效能的发挥。(4)注重阵地战,在一定条件下将阵地战作为我军主要的作战形式。(5)组织全面的对空防御,进行群众性的对空战斗。(6)以强大的战略后方基地和坚强的后勤保障,给前线作战部队以极大的支持。(7)边打边建,在战争中发展壮大自己,不断提高我军现代化作战能力。(8)边打边谈,以打促谈,迫使敌人妥协,实现最后的停战。(9)开展强有力的政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我军政治上的优势。(10)紧紧依靠人民,坚持人民战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