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纪念毛岸英烈士牺牲50周年座谈会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5: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50年前的11月25日,毛泽东主席的长子毛岸英牺牲在朝鲜战场上。为纪念和缅怀毛岸英烈士,首都各界人士200多人今天汇聚人民大会堂重庆厅举行座谈会,并举行了《我的伯父毛岸英》和专题片《毛岸英在抗美援朝》暨《纪念毛岸英》邮册,MTV《无限怀念在心中》首发式。

  50年前,28岁的毛岸英瞒着新婚不久的妻子,主动要求赴朝作战,于1950年11月25日
上午,在朝鲜桧仓志愿军总部指挥部作战室工作时,不幸遭敌机轰炸,英勇牺牲,长眠在朝鲜的国土上。

  由解放军长城出版社隆重推出的《我的伯父毛岸英》是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的一部力作。他以独特的视角,描述了关于伯父毛岸英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以及伯父苦难、坎坷的人生和在毛泽东的教诲下成长的历程。电视专题片《毛岸英在抗美援朝》一片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史实和影像资料,具有很强的文献价值,真挚感人。《纪念毛岸英》邮册则是毛岸英亲属为表达思念之情制作的。MTV《无限怀念在心中》由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制作完成。(记者周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