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美联社揭朝鲜战争黑幕 美军曾杀害大批平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5: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报综合消息:据美联社9月30日报道,一群参加过朝鲜战争的美国老兵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中承认,美军在19 50年朝鲜战争爆发初期,曾用机枪杀死了数百名朝鲜人。美国陆军司令卡尔得拉承认,有关报道“令人震惊”。

  据美联社报道,屠杀事件发生在朝鲜战争爆发后的第5周,当时美军得到情报说有朝鲜士兵化装成难民试图通过美军的防线,美军于是下令任何人不得通过,否则格杀勿论。195
0年7月26日,数百名难民在汉城东南100多英里的老斤里地区与美军遭遇,他们多数身着朝鲜传统的白色服装,有的赶着牛车,有的背着孩子,大多数是妇女,老人和孩子。这时,美军飞机突然出现并俯冲下来对着人群扫射。后来,美军士兵又将其余难民集中到一座80英尺长的铁路桥下,在天黑后突然对他们开枪射击。幸存者估计,桥下至少有200多人死亡,而美军飞机扫射也至少造成了100多人死亡。

  据参加这次军事行动的一名美军士兵叙述,他们的上司认为朝鲜士兵混进了难民中,因此才决定开枪。但事实上,难民中大多是老人和孩子,对美军根本不构成威胁。亲历时事的一位当年仅12岁的小姑娘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指出,“美国大兵扑杀我们的生命就像是小孩子拍击苍蝇一样随意”。

  美联社的报道发出后立即在美韩两国引起轩然大波。美国总统克林顿表示,他支持对此事展开调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