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美国公布的朝鲜战争美军死亡人数有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5: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6月5日消息,在朝鲜战争爆发已50年的今天,美国国防部有关这场战争的最基本数据仍存在令人误解的疏漏,其中就包括美军在朝鲜战争中的确切阵亡人数。

  在朝鲜战争于1953年结束之后的多年时间里,五角大楼一直宣布上述数字是54260人,这包括战场上阵亡的33643人和死于其他原因(诸如疾病、意外事故以及其他非战争减员)的20617人。但到了1989年,由于发现所谓死于其他原因的20617人还包括在三年朝鲜战争期间
美军在全球而不仅只在朝鲜半岛上的死亡人数,国防部开始对美军士兵阵亡总数进行修正。

  在1994年版的相关出版物《重大战争和冲突事件中的伤亡情况》中,五角大楼称确切数字应为36914人,其中33652人死于战场,3262人死于其他原因。今年公布的数字与上述数字基本相同,只是战场阵亡人数由33652变成了33651。

  那么,为何在纪念朝鲜战争爆发50周年发布的新闻通讯里,国防部朝鲜战争纪念委员会还要使用旧有的54000这一数字呢?该委员会的一位历史学家本周一称,他直到最近才发现国防部早在几年前就已对上述数字进行了修改。但为时已晚,因为54000这一数字已被镶嵌在位于华盛顿的朝鲜战争老兵纪念碑上。事实上,主要原因还在于国防部在修改确切阵亡人数时并未向公众进行宣传和解释,而在90年代初期,上述死于其他原因的美军士兵人数甚至被公开列为“不详”。(翰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