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韩国低调举行朝鲜战争纪念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5: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六月二十四日,包括菲律宾前总统菲德尔-拉莫斯(Fidel Ramos)在内的数百名曾经参加过朝鲜战争的老兵聚集韩国汉城,参加在这里举行的朝鲜战争五十周年纪念活动。由于朝鲜半岛南北双方刚刚举行过“历史性”的领导人峰会,为了避免引起朝鲜方面的不快,韩国决定纪念活动低调进行。原订的一些活动因此取消。

  据报道,前来参加此次纪念活动的外国老兵除了拉莫斯外,还有一些当时参战国家的
部长,他们都将参加本周日举行的纪念朝鲜战争爆发五十活动。由于朝鲜和韩国最近成功地举行了领导人峰会,因此,韩国方面紧急修改了纪念活动的日程安排,将一些有可能引起朝鲜方面不快的活动全部取消,以此来表明与朝鲜和解的诚意。临时取消的最大一项活动是参战老兵千人大游行活动,该游行活动自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以来每年都举行一次。韩国负责朝鲜战争五十周年纪念活动的李凯顺少将(音译,Lee Kap-Sung)称,取消游行活动是为了与当前南北双方寻求和解的形势相适应。韩国国防部也取消了一些纪念重大战役的活动。

  李凯顺将军还表示,此次纪念活动将有四百七十六名当年联合国军的老兵参加,此外,还将有二百四十三名美国老兵、五十二名法国老兵、三十名澳大利亚老兵、二十二名菲律宾老兵以及十五名比利时老兵参加。英国、加拿大和哥伦比亚也各有十二名老兵参加。此外,到场的贵宾还将包括英国、加拿大和土耳其的国防部长。(雨 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