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美国纪念朝鲜战争爆发五十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4: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凤凰网站消息:据路透社6月26日华盛顿报道(Randall Mikkelsen),在朝鲜战争爆发五十周年纪念日,美国领导人于星期日举行了纪念活动,他们希望朝韩的和解努力能够最终促成和平条约,从而正式结束冲突。

  美国副总统戈尔在阿林顿国家公墓举行的纪念活动上对在场的朝战老兵和其它政要说:“(朝韩冲突)仍未结束,但是一定会结束。”

  戈尔在向无名烈士墓碑敬献花环后发表了讲话。

  克林顿总统则表现得较为谨慎。稍后在朝鲜战争纪念馆举行的活动上,克林顿发表讲话说,本月稍早举行的朝鲜领导人峰会是“充满希望和历史性的一步”。

  克林顿强调,现在“朝鲜半岛有望出现一个展新的未来,但是仍有一个鸿沟需要填平,半岛上仍存在紧张对峙。”

  克林顿说,在朝鲜战争中美国士兵冒着严寒酷暑和枪林弹雨顽强战斗。他把朝鲜战争等同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美国内战。他说:“毫无疑问,朝鲜战争对朝鲜来说是最糟糕的,而对美国却是最有利的。”

  克林顿说:“美国人在韩鲜为冷战标明了分界线。”

  戈尔说,朝鲜领导人本月举行的峰会朝着最终解决冲突迈近了一步。

  戈尔表示:“由于朝韩领袖在平壤举行了峰会,因此我们可以想见,三年后,也就是(朝鲜)停战协议签署五十周年之际,我们将能够说,‘任务已圆满完成’。”

  戈尔说,参加朝鲜战争的美国老兵也终于得到了应得的承认,“长期以来朝鲜战争变成了一场被遗忘的战争,它在二战的荣誉和越战的伤痛之中被埋没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