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美国称首批在朝鲜战争中牺牲的是空军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4: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6月28日来自韩国乌山基地的消息:美国空军首次向朝鲜战争历史提出质疑,认为首批在朝鲜战争中牺牲的美军人员是几名美国空军飞行员。

  美驻韩国首席空军历史学家德尔利-旦勒(Deryl D.Danner)称,1950年6月28日三架美军飞机在飞往日本基地的途中遭到朝鲜方面的猛烈袭击,这三架飞机-包括两架B-26轰炸机和一架F-82战斗机-上的六名机组人员全部死亡,成为朝鲜战争中首批牺牲的美军人员。

  此前,历史界一直认为地面部队中的史密斯特遣部队是首批牺牲者。旦勒指出,该特遣部队1950年7月5日还在抵抗来自朝鲜地面部队的进攻。

  他还指出这个时间的确定直接关系到朝鲜战争纪念的日期,同时他还补充说这一最新发现已经向华盛顿方面进行了汇报。

  本周三美军在乌山基地举行了仪式来纪念这六名美军人员。

  朝鲜战争于1950年6月25日爆发,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向朝鲜半岛派兵。6月28日,数十架空军飞机从日本起飞轰炸了汉城以南的铁路线。

  旦勒称这六名在当天牺牲的空军人员分别是:来自伊利诺斯州的雷蒙德-斯伯斯基(Raymond J. Cyborski)中尉、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尼米兹-哈丁(Remez L. Harding)中尉、来自北达科他州的佛蒙-林德佛格(Vernon A. Lindvig)中尉、来自俄亥俄州的德雷尔-沙耶尔(Derrell B. Sayre)中尉、来自亚利桑纳州的军士乔斯-坎波斯(Jose C. Campos)以及来自华盛顿的军士威廉-古德文(William J. Goodwin)。(润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