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解密文件披露美间谍失误未能阻止朝鲜战争爆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4: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新网华盛顿二十九日消息:美国国家安全局一份于周三解封的机密报告披露,美国情报机关一名俄裔职员在四十年代为前苏联窃取美国机密,令美国丧失收集前苏联情报的能力,以致未能及早防止韩战爆发,这可能是美国史上最大的情报损失。

  据外电报道,该名间谍韦斯班迪已于一九六七年去世,韦斯班迪涉嫌在四十年代,任职美国武装部队安全局时,将美国破解前苏联情报密码的能力告知前苏联,但韦斯班迪却从
未被正式起诉,可能由于美国恐怕事件闹大会导致更多机密曝光。

  报告指出,二次大战后,美国情报机关有能力破解前苏联军事和经济情报密码,但自从韦斯班迪“告密”后,美国“破密”能力每况愈下。

  报告称,这种情况在一九四八年数月间更陷于“黑暗时代”,至一九五○年韩战爆发前的一段关键时刻,未能收集有关情报,结果,韩战爆发和中国参战,完全出乎美国意料之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