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谁是最可爱的人》主人公与魏巍昨重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4: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老哥哥,我来看你来了。”昨晚8时45分,西山脚下一处静谧的院落里,《谁是最可爱的人》的主人公马玉祥和著名作家《谁是最可爱的人》的作者魏巍的四只大手紧紧握在一起。

  昨天下午4时40分,应本报特别邀请,志愿军老英雄马玉祥来到北京。马玉祥昨天清晨从内蒙古通辽乘车赴辽宁,后又从沈阳乘飞机傍晚才赶到北京。

  尽管飞机晚到了近20分钟,老伴由于晕车、晕机显得有些疲惫,但从首都机场出来的马玉祥老人心情仍非常好。当本报副总编李凤祥给老英雄献上鲜花时,马玉祥老人非常激动地说:“感谢北京晚报对抗美援朝老战士的鼓励和支持。我非常高兴能在首都参加北京晚报推出的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那段历史。”

  在本报的安排下,刚到北京的马玉祥不顾一天奔波之苦,稍事休息后立即赶赴西山脚下去拜见自己的老哥哥---著名作家魏巍。今年70岁的马玉祥说:“如果没有老哥哥的那篇文章,我今天又能算得了什么。”寒暄之后,马玉祥拿出自己带来的礼物,一支长白山出土的老山参和几包家乡产的奶豆腐。奶豆腐魏老愉快地收下了,但马玉祥带来的老山参却招致魏老老伴的批评---“你本来生活也不富裕,应该省着点过。”说起志愿军老战士的生活,魏老收敛了笑容,面色显得很凝重。他说,当年那些在朝鲜战场上浴血奋战的第一批转业老兵,现在年纪都大了,生活上会遇到困难,今年是抗美援朝5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我们不仅要学习和宏扬志愿军保卫和平、保家卫国的英雄主义精神,还应该在生活上给予他们及其家属、子女更多的关怀和体贴。

  马玉祥对记者说,魏老一直都非常关注志愿军老兵们的命运。前几年当魏老得知他老伴生病的消息后,立即给他寄去了1000元钱。“魏老是全体志愿军的朋友,他就是一个真正的兵,所以他最了解我们‘兵’的心。”听说北京晚报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50周年专门开辟了《寻访志愿军英雄》专栏,并邀请马玉祥给中小学生作专题报告时,魏老连声称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