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志愿军老战士五十年后仍然雄赳赳(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4: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报讯(记者郭强):“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昨天下午,友谊宾馆友谊宫内回荡着雄壮有力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200多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将军和老战士们50年后再次引吭高歌,骄傲豪迈的情绪洋溢在每一张历经沧桑的脸上,令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50年后再聚首,老将老兵们有说不完的心里话。《谁是最可爱的人》的作者、著名作
家魏巍一出现便被人们包围起来,老人们纷纷与自己的知心人握手。年逾八旬的魏老面对老战友们心情无比激动地说:“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是最可爱的人,你们也都是最可爱的人。”

  从安徽赶来的曾克生今年71岁,是原志愿军12军35师通讯团的参谋,他上身穿着48年前部队回国时发的绿军装,曾老说:“几十年来,我一直把军装当宝贝珍藏着。”原志愿军21军的老战士陈谋今年66岁,他说自己很可能是到会者中最年轻的一个。陈谋告诉记者,50年后重唱《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心情格外激动,也更加缅怀那些长眠在朝鲜战场上的战友们。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昨天联谊会上最高兴的恐怕要算樊在荣、樊在礼老哥俩儿。今年68岁的樊在礼告诉记者,他和71岁的哥哥1948年一块参军,在一个团里参加解放大西北的战役,1950年作为炮兵,哥俩儿又一同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50年后兄弟俩又双双参加了联谊会。哥哥樊在荣高兴地说:“像我们哥俩这样的可不多见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