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朝鲜杂志赞扬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功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4: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新华社平壤10月11日电(记者黄海敏):值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0周年之际,最新一期的《今日朝鲜》杂志刊登一篇署名文章,高度评价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立下的丰功伟绩。

  这篇题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丰功伟绩流芳百世》的文章说,1950年10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仅一年的困难情况下,中国人民派出自己的优秀儿女,高举“抗美援朝,保家
卫国”的旗帜,奔赴朝鲜战场,与朝鲜人民军并肩战斗,取得了朝鲜战争的伟大胜利。

  在这场战争中,中国人民的许多儿女献出了自已的宝贵生命。可以说,朝鲜的每座山岭都浸润着志愿军勇士的鲜血,铭记着志愿军的战功。朝鲜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毛泽东主席的儿子毛岸英,不会忘记黄继光、罗盛教、杨根思、邱少云、孙占元和杨连第等许许多多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的名字,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建树的丰功伟绩。

  文章强调,朝中友谊历史悠久,根深蒂固。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建设中,朝中两国人民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结下了深厚情谊。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朝中友谊毫不动摇,不断发展。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斗争中给予的积极支持,是对朝鲜正义斗争的极大鼓舞。朝鲜人民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文章最后指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丰功伟绩珍藏在朝鲜人民的心里,流芳于后代。朝中友谊将像鸭绿江水长流不息,像长白山的青松万古长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