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沈阳将发行抗美援朝纪念邮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4: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报讯10月25日,国内首套以纪念抗美援朝为题材的邮折———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50周年纪念邮折,将同时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太原街邮局、中街邮局和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首发。

  这套邮折是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策划,辽宁省近现代史博物馆监制,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沈阳市邮政局为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50周年而联合发行
的。邮折内含两封两片。纪念封一枚为江泽民主席题词,画面为抗美援朝纪念塔,背景为志愿军战士英姿;另一枚特请原中国人民志愿军副司令员洪学智将军题词,画面为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背景为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的雕塑。纪念封贴80分长城邮票,寓意中国军队如钢铁长城。明信片一枚为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的历史镜头、志愿军战歌;另一枚为毛泽东主席发布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号召的历史照片及手迹、志愿军作战图,这是尘封50年的珍贵历史资料首次在邮品中亮相。

  邮折编号发行2000套,一部分将赠送给彭德怀同志的家人、洪学智将军和其他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将军、老战士,另有少量对外配额发售。第1950号、1953号、2000号分别被抗美援朝纪念馆、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辽宁省近现代史博物馆永久收藏。

  10月25日这天,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将开设临时邮局,为邮折加盖临时邮局邮戳和纪念戳,使这一珍贵的邮折更增收藏价值。(记者罗学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