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中国高级军事代表团凭吊志愿军烈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4: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新华网平壤10月23日专电(记者李拯宇黄海敏)正在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23日率中国高级军事代表团全体成员,前往开城志愿军烈士陵园,凭吊志愿军烈士,缅怀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维护世界和平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

  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有14万多名官兵在战斗中英勇捐躯,永远长眠
在朝鲜的土地上。开城志愿军烈士陵园安息着15000多名志愿军烈士。代表团为志愿军烈士陵园扫墓并敬献了花圈。花圈的缎带上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以及朝鲜劳动党开城市委、人民委员会和当地驻军也敬献了花圈。

  随后,迟浩田一行参观了板门店,访问了朝鲜人民军某部大德山部队,受到人民军金阁植大将的热情接待。

  陪同迟浩田副主席扫墓和献花圈的有朝鲜人民军副总参谋长朴承远中将、总政治局副局长李炳三上将,中国驻朝鲜大使王国章、武官严江枫少将,以及开城市党政及当地驻军领导。(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