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民主党要求白宫解密沙特涉嫌保护基地组织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3: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英国《独立报》的报道,美国各界政治人士昨晚要求布什政府就沙特政府涉嫌在9.11事件之前与基地组织有染的说法展开调查。民主党人士还要求,应当对所谓沙特政府有意无意为基地组织提供了活动资金的说法进行调查。

  民主党阵营要求布什总统解除9.11事件最终报告中长达28页的机密文件,据称这28页被删除了文件内容指责沙特政府应该为9.11事件负一定的责任,但最终报告却保留了28页的
空白页面。一位白宫官员声称,9.11事件最终调查报告之所以删除了28页的内容,是因为中央情报局(CIA)坚持将这些内容保密,以免美国的一个盟国为此而背上与基地组织有染的嫌疑。在已经发表的9.11事件最终调查报告的一个章节中,调查结论认为“有情报显示,9.11事件中的飞机劫持者曾经获得了诸多外部势力的支持。”这位官员承认,其中基地组织获得的支持之一就包括沙特政府。

  然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明显的证据能证明沙特政府支持了9.11事件的劫机犯。尽管如此,美国国会9.11事件调查委员会还是指责沙特政府没有积极配合美方关于基地组织的调查。该报告指出:“很明显,自1996年以来,在美国方面开展对本-拉登的各种调查时,沙特政府一直没有给予很好的配合。”

  据说CIA坚持在9.11事件最终调查报告中将有关沙特的28页叙述予以删除,以免破坏美国与沙特之间的关系。民主党2004年总统选举候选人之一、参议员鲍勃-格雷厄姆表示,在他任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期间,他被是否应该删除这28页叙述稿的问题搞得焦头烂额。

  沙特方面对美国的这份调查报告中有关沙特的叙述表示了强烈反对和抗议。沙特驻美大使苏丹王子表示,有关沙特涉嫌与基地组织有染的报告是完全错误的,是恶意的诽谤。(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