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炮兵部队在朝鲜边境附近进行实弹火力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3: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在接近朝鲜边境的一条乡村小路上,驻韩美军炮兵部队的炮车不时发出隆隆的炮声,炮弹飞越一个被稻田包围着的村庄,呼啸着划过天空的一颗颗实弹接连落在了远处的训练靶场上。

  实弹射击训练暂停的间隙,几名表情漠然的韩国村民骑着摩托车走过来看热闹,他们围着美军一大群M-109A6“查理大帝”炮兵车观看着、欣赏着。得意洋洋的炮兵车提醒人们,
在朝鲜停战协定签字50周年后的今天,朝鲜半岛南北双方发生武装冲突的威胁仍然非常现实地存在着。

  来自美国纽约州的美陆军少校卡尔·古里拉介绍说:“我们准备在吃饭前把这次训练给停下来。”尽管朝核危机致使朝鲜半岛局势日益紧张,但美军在非军事区(DMZ)附近的炮兵训练模式现在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朝韩士兵上周发生边境交火事件、近日有报道说朝鲜向更接近非军事区的边境地带部署了炮兵部队,这都没有促使驻韩美军的训练模式发生明显改变。因为自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签署以来,上述这些类似事件早已经屡见不鲜了,美军士兵对这类事件早已能做到从容应对了。美炮兵部队现在的训练安排是:周末上午8点到晚上8点之间为训练时间,但具体训练方法是--周六只训练半天,周日没有实弹发射内容。

  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拉夫兰德的参谋军士洛比·布雷德福特,从“查理大帝”炮车后面举起一发重达45公斤的炮弹,展示给记者看。据悉,这种口径为155毫米的机动发射炮弹在伊拉克战争中发挥过重要作用。一辆“查理大帝”炮车有5名操炮手操作,能够打击30公里外的敌方目标,而且发射完后能够立即移动开去,从而躲避敌方报复火力的袭击。这种炮弹的毙敌半径为46米,杀伤半径更是毙敌半径的三倍。

  相比较而言,朝鲜军队目前所装备的炮兵武器,多是数十年前的老式加农炮,或是最近几年进口的这些老式炮兵武器的改进型。据信,朝鲜一方的多数炮兵部队和装备集中部署在靠近非军事区的战壕一带。

  但美韩两国军方担心的是,朝鲜可能会在美韩军队摧毁朝方的重型火炮之前,就把韩国首都汉城给炸成一片瓦砾,因为汉城离非军事区实在太近了。另外,朝鲜方面还部署有许多导弹,甚至拥有一两枚核武器。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极度缺乏象食物和燃料等基础性自然资源,如果朝鲜半岛发生大规模军事冲突,朝鲜不可能象朝鲜战争那样能够向南深入很远,而可能会用外交手段最终解决目前这场核危机。

  驻韩美军本周进行的“查理大帝”炮车发射训练中,包括一项高科技的训练项目,即用计算机连网的方法把美军用于探查朝鲜炮兵部队的雷达与韩国军队用于探查敌方炮兵部队的雷达连接起来,允许美韩盟军共享有关敌方炮兵目标的情报,并联手打击敌方。不过,一旦朝鲜半岛北南之间发生炮战,朝鲜军队的雷达也会设法找到韩国及美军炮兵阵地的位置并加以摧毁。

  韩国国内多山、人口稠密,全国4700万人口大都居住在距离美韩军事基地和训练靶场非常近的地方。但古里拉少校表示,美军炮兵部队与当地韩国村民之间的关系良好,在他们进行实弹炮兵训练之前,事先与村民进行了交流,向他们作了自我介绍。(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