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动物不堪炮火相继死亡 巴勒斯坦动物园坚持开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3: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消息,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城市盖勒吉利耶的动物园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向民众开放,但园内的动物却不堪以色列军队炮火的攻击侵扰而一只只死去。

  盖勒吉利耶位于约旦河西岸地区,去年被以军占领,但巴勒斯坦民众毫不屈服,时常举行示威甚至对以军发动袭击,以军则会毫不客气地鸣枪示警或发射催泪瓦斯,动物园不可
避免地被流弹击中。

  这座动物园的建筑上满是弹洞;所有斑马早已被以军投进的催泪瓦斯弹薰死;一只雄性长颈鹿因为听到以色列士兵的枪声而惊恐万分,它竟然用头去撞墙最后倒在地上,长颈鹿这种高大的动物永远不能倒下,一旦倒地之后它的血液就无法再循环,等待它们的只有死亡;有一只猴子被枪声吓得发了狂,竟然被笼子上翘起的锋利铁片割掉了自己的三根手指。

  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每天动物园里仍然挤满了兴奋不已的巴勒斯坦儿童,他们都兴高彩烈地拉着父母的手在园里跑来跑去。原因很简单,这座动物园已经成为西岸地区唯一的一座。(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