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BBC:中国纪念抗美援朝五十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3: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凤凰网10月26日消息:中国正在纪念参加朝鲜战争五十周年。中共党员参加了在北京和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的庄严仪式,这证明了中国曾和朝鲜结盟同韩国和由美国领导的军队在这一地区进行过战斗。中国媒体纷纷报道中国的辉煌和牺牲,而老兵们则回到了他们曾经战斗过的战场和埋葬战友的墓地。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老兵们纪念了中国所说的“反对美国侵略朝鲜”的战争。自从
冷战结束以来,在中国发生了很多变化。虽然朝鲜半岛依然处于分裂之中,但老兵们仍记得他们那些牺牲的同志。

  五十年前,中国军队如潮水般涌入朝鲜,迫使韩国军队和由美国领导的军队后退。那是一场血腥的战争,有十万多名中国士兵战死。但是,中国成功地把美国和它的盟友赶回去,确保了朝鲜的生存。今天,和解在朝鲜半岛依然很不明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