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退役飞行员爆出朝鲜战争秘闻:苏美曾激战空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2: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就在普京即将对朝鲜进行访问前夕,突然传出惊人秘闻:苏联飞行员曾在朝鲜战争期间秘密潜入朝鲜,穿着中国空军的制服,与美国空军发生过激烈空战。更令人感兴趣的是,当年参加与美国空战的苏联退役的飞行员有些仍健在,他们用自己的切身经历谈了那桩一直被掩盖了长达半个世纪的秘闻。

  他叫克拉马伦可,今年已是近80岁的老人。他回忆了当年秘密赴朝鲜,与中国志愿军
空军一起投入对美国空军作战的难忘历史。他说,50年前,朝鲜战争爆发后,根据约瑟夫-斯大林的命令,大约2000名苏联飞行员进入中国,然后秘密潜入北朝鲜,他们奉命与北朝鲜人一块飞行,击落为南朝鲜而战的美军飞机。据悉,在战争正酣期间,每天都有几十架苏联战斗机呼啸地冲入云霄,与美国人发生空战,然而,苏联和美国对此都只字不提。据称是害怕一旦宣扬苏联卷入战争会使公众要求战争升级的呼声进一步高涨,这将导致战争规模更趋扩大。俄罗斯飞行员驾驶着中国空军标志的飞机,穿着中国空军的制服,甚至空中联络时都竭力看着系在膝盖上的牌子用朝语回答,但是空战异常激烈时,就没有时间这样做,于是就改为俄语,顾不得露马脚了。

  根据朝鲜战争的专家达恩兹-布拉塞说,他通过阅读苏联军队的档案发现,大约70%的架次是由俄罗斯飞行员驾驶的,“他们的作用是决定性的。北朝鲜没有空军力量,苏联的帮助绝对是压倒一切的。”(建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