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正在开发“战术目标导向网络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2: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著名的战术通讯产品制造商洛克韦尔·科林斯公司称,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先进通讯网络,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称之为“战术目标导向网络技术(TTNT)”。

  “战术目标导向网络技术”是一种高速、动态网络,它专门为美军在创造一种快速再导向目标的能力,这种能力对于军事作战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美国防部开发的这种网络的目的就在于支持200多个用户以因特网的速度保持抗干扰传输,几乎在同一时间内接收到4个或
者更多的信息流。这个系统是洛克韦尔·科林斯公司为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和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开发的。该公司现在开发的是该项目的第III阶段,该合同价值2250万美元,其中包括“战术目标导向网络技术”的多平台原型展示。

  2001年,该公司获得第I阶段的研发合同,价值150万美元,包括“战术目标导向网络技术”需求的开发和初步设计;第II阶段价值650万美元,包括一个硬件的全套设计、全面的网络模拟和一次空对地展示,用以验证网络在100海里之外传输数据的能力。在第III阶段,将对20个网络终端进行展示,验证第II阶段的网络模拟效果。

  “战术目标导向网络技术”的网络结构非常简单,它的自动网络结构能够使关键信息交换在任何时候进行。除此之外,这种具备有保密互联协议(SIP)能力的战术网络能够与已经应用的技术并存,如Link 16等,是一种可以与在基带网络层的宽带连网波形(WNW)共同使用的网络。这种高速网络能够使网络中心传感器技术与多平台的数据相关连,从而准确打击关键目标。(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