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易建雄张新娣夫妇荣获爱国拥军模范夫妻称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2:04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7月25日电朱光明、特约记者周承强报道:今天上午,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广东省军区举行命名大会,授予一等伤残军人、韶关市驻军某团三营副营长易建雄和曲江县马霸二中小学部英语教师张新娣“爱国拥军模范夫妻”荣誉称号。

  在一次扑灭特大山火的战斗中,时任代理连长的易建雄奋勇灭火,并不顾个人安危救出4名被烈火围困的战士,自己却被烧成重伤,三度烧伤面积达77%。易建雄住院治疗期间,
曲江县的女大学生张新娣被他的事迹所感动,两人在医院相识、相爱,最终结为夫妻。张新娣在帮助丈夫做好治疗恢复、照顾好其生活的同时,还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业绩,获得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学研究中心授予的“国家优秀教学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