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日新闻》:若美不积极回应 朝将进行核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2: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朝日新闻》7月26日援引日本和朝鲜有关人士的话称,朝鲜方面已经作好准备,一旦美国不对朝鲜解决双方核僵局的计划作出积极回应的话,朝鲜就将进行核试验。

  据报道,本月早些时候的秘密会晤中,一名朝鲜官员已经向美国特使杰克·普里查德表述了以上立场。这名朝鲜官员说:“如果美国依旧执行压制朝鲜的政策,朝鲜可能被迫采
取对立措施。例如,进行核试验。”

  本周早些时候,路透社曾援引日本外交人士的话说,朝鲜方面已经作好准备,一旦美国未能在今年9月9日(朝鲜国庆节)这一平壤方面规定的最后期限前,对朝鲜解决双方核僵局的计划作出积极回应的话,朝鲜就将宣布自己是一个核国家,朝鲜的核武计划也将因此而公开。

  《朝日新闻》的报道也称朝鲜核试验可能在9月9日之前进行。

  平壤此前已经宣布完成了对宁边8000根核燃料棒的提纯工作,因此而获得的武器级钚足以制成6枚核弹。但现在外界对朝鲜的说法还存在一定疑问。(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