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再称“公投”不可避免 保证绝无统独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1: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人民网消息,陈水扁昨天会见前美国驻北京大使李洁明及美国企业研究院院长狄缪思时称,“公投”是普世价值,在明年三月二十日或之前举办“公投”是不可避免的,这是民进党当局对人民的承诺,也是他当初竞选“总统”重要政见,但他保证绝对没有所谓“统独公投”。

  陈水扁与李洁明两人交换的主题议题包括明春大选、台湾举办“公民投票”和两岸关
系以及朝鲜半岛等议题。陈水扁称,我们一定会坚持在公元二千年五月二十日提出的“四不一没有”的保证,但是在明年三月二十日大选或之前举行相关“公投”是不可避免的。

  陈水扁称,“公投”是民进党长期的主张,也是追求的目标,更是民进党当局对人民的承诺,也是他在竞选二千年“总统”大选的重要政见,他保证没有所谓“统独公投”,但对于核四议题和大家关注的公共政策和民生议题进行“公投”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陈水扁称,两岸关系完全卡在一个中国原则,台湾不可能接受,美国主张的一个中国政策与中国的一中原则不同,美国是希望两岸问题和平解决而非有和平统一的结论,明年“总统”大选,可以臆测将是一场“一边一国VS一个中国”的选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