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丑闻记者有新主 数篇文章入帐五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1: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美联社消息,《纽约时报》编造及抄袭新闻事件的男主角杰森·布莱尔辞职后很快就找到了新东家。著名的《君子》杂志(Esquire)星期五发表声明称,他们已雇佣布莱尔撰写文章。

  《君子》杂志总编戴维·格兰杰说,布莱尔为该杂志撰写的文章是对影片《没落阶层》(Shattered Glass)的影评,这部影片讲的是上世纪90年代著名记者史蒂芬·格拉斯因编造
假新闻而身败名裂的故事。格兰杰说:“我们觉得为这部影片写影评是相当聪明的一招,让一个声名狼籍的造假者去评论另一个声名狼籍的造假者相当有创意。”

  格兰杰说:“这是一部短篇评论文章,只有一千字左右。”

  据格兰杰透露,布莱尔已经明确表示会把这篇文章的稿费捐赠给两个慈善团体,其中一个是保护记者组织,另一个则以帮助抑郁症患者为目的。格兰杰说自己并不清楚这两个团体的名字。

  布莱尔得到《君子》杂志雇佣的消息是由《纽约时报》于星期五第一个报道出来的,该报称布莱尔还将为女性杂志《Jane》撰写有关消除工作场所压力的文章。针对这种说法,《Jane》杂志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格兰杰拒绝透露《君子》杂志会为这篇影评付给布莱尔多少稿酬,但《纽约时报》披露说布莱尔为《君子》及《Jane》撰写这几篇文章总共可以得到5000美元。

  杰森·布莱尔编造及抄袭新闻的事件曝光后连累到了《纽约时报》的高层,该报执行主编豪厄尔·雷恩斯和常务主编杰拉尔德·博伊德被迫于上个月双双辞职。(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