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民航开展首批空中警察选拔 海航空警国庆上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1:2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频道7月26日消息(黄增燕)海航集团海口地区180多名空中安全员于21日和25日两天在海口参加首批中国民航“空中警察”考试,这是中国民航历史上首批空中警察选拔考试。

  此次民航首批空中警察选拔考试,同时在海口、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14个城市开考。该考试是从现有的空中安全员中选拔空中警察,其选拔标准比空中安全员更加严格,
凡参加考试的安全员必须持有民航总局颁发的正式安全员工作执照方可参加考试。

  据悉,考试后被录取的空警具有国家公务员和机组成员双重身份,他们将随年龄增长自然退出空警岗位,空出的名额从公安民警中选调补充,选调的空警实行轮换制。组成的空警队伍将依法行使防范和制止劫机、炸机,防范和制止非法干扰安全飞行的行为,维护机上秩序,保护乘客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能。

  海航集团方面透露,海航首批录取的空警将于10月1日正式上岗值勤,上岗的空警将不再担任服务职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