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称德恐怖组织首脑为基地官员 但与萨达姆无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1: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德国调查人员7月25日称,德国当局认定巴勒斯坦武装“Tawhid”在德国分支机构的首领阿布·穆萨布·扎卡维是“基地”恐怖组织官员,但没有证据表明此人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有过接触。

  据报道,德国联邦调查员艾伦茨称,除了担任“Tawhid”在德国分支的领导人,扎卡维还身兼“基地某分支领导人”的职务。“Tawhid”是一个总部设在巴勒斯坦的逊尼派穆斯
林武装组织。

  今年2月份,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联合国安理会称,伊拉克政府曾收容并庇护过扎卡维,称此为萨达姆政权与“基地”组织有瓜葛的一个证据。后来,与“基地”的关系也成为美国向伊拉克发动战争的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而艾伦茨此次却表示,德国联邦犯罪调查局(Bundeskriminalamt)已经确认扎卡维与巴勒斯坦的“哈马斯”以及黎巴嫩真主党有关系,但没有发现他与萨达姆有牵连。

  埃伦茨是在审判约旦籍男子沙地·阿卜杜拉策划对德国城市发动恐怖袭击罪的过程中,宣布以上结果的。

  阿卜杜拉今年26岁,2002年4月,他因涉嫌发动恐怖袭击与其他8名伊斯兰极端分子一起被捕。在审讯中,他供认称设在德国西部城市埃森的“Tawhid”分支曾策划仿效“基地”组织,向德国境内的犹太目标发动袭击。他还承认自己在阿富汗的“基地”训练营接受过培训,并曾经当过本·拉登的保镖。如果他的罪名成立,他将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