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美国老兵军博追忆 我曾用过这武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0: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邱晓雨摄

  本报讯(记者郭强)今天上午,军事博物馆三楼的抗美援朝战争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50年前曾参加过朝鲜战争的美国老兵。

  尘封半个世纪的武器、照片,一下子把这些美国老兵拉回到了50年前的朝鲜战争。在第四次战役地图前,原38军政治部主任史大伟与一位原美骑二师的美国老兵聊了起来,“看看,你们用了多少部队,这是我们的部队所在地,旁边那条口子是我军故意留给你们的,就
等你们往里钻了。”美国老兵会意地笑了。

  老兵中身材最高的哈利曾经在美国步兵部队服役,后来在中国战俘营中生活了38个月。站在一个沙盘前,他说自己也曾在家里做过一个长2米宽1米的沙盘,但后来由于妻子“嫌它太占地给处理了。”他至今还收藏着各国军队的物品,但“没有有关志愿军的东西。”

  当哈利先生看到中国空军曾用柳条等物制成的副油箱时,他的脸上曾充满了惊奇。

  在志愿军空军英雄张积慧的照片前,一位手拿《抗美援朝》画册的美国老兵看得非常仔细,鼻子甚至顶到了照片上。另一位老兵指着展柜中的卡宾枪说:“我曾用过那种武器。”

  史大伟说,50年前我们曾是对手,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但现在我们讲的是和平和友谊,再见面我们更像“老朋友。”

  据悉,美国老兵代表团此次来华访问,就是想重新找回对过去战争年代的记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