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谨慎对待乌代兄弟照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0:54 北京青年报

  在美国军方24日公布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的尸体照片之后,美国各大媒体纷纷行动起来,以最快速度向外界播发有关尸体照片的详细情况。但在播发照片的同时,媒体也警告受众注意这些照片中血腥的内容。

  美国主要电视新闻网———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福克斯新闻频道(FoxNewsChannel)和MSNBC在美国军方公布乌代和库赛尸体照片之后均反复播放了这些照片。

  美国的主要媒体———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全国广播公司(NBC)没有中断正常播出的节目,而是在其固定的新闻节目中播发了两人的照片。

  在MSNBC电视台公布的两幅照片中,乌代面部留有血迹,并且伤痕累累。而库赛的面部血迹较少,眼部周围有瘀伤。在展示两人尸体照片的同时,MSNBC电视台还播放了他们生前的资料照片。

  美联社摄影部执行主任卢惠顿说:“编辑提醒读者注意照片带有血腥内容并不罕见,这经常出现在美联社的照片中。”

  《今日美国报》计划在头版登载一幅伊拉克人观看电视中播放乌代和库赛尸体照片的图片。执行编辑布赖恩·加拉格尔说,两人尸体的小幅照片则将被安排在其他版面中,并配发一篇有关决定公开这些照片的幕后故事。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执行编辑卡拉·瓦朗斯则决定不刊登尸体照片。

  由于公布乌代和库赛尸体照片只是为了证实22日美军宣布已经打死他们的消息,美国广播公司没有考虑中断正常的节目来插播两人的尸体照片。该公司表示,公布两人的尸体照片是必要的,因为许多伊拉克人仍然对这两人的死讯存有疑惑。(北京青年报/史先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