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EFW公司赢得美联合无人机试验和鉴定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0:4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防务日报》2003年7月23日报道,艾尔比特公司上周(2003年7月14日)宣布,它设在得克萨斯州沃斯堡的全资子公司EFW公司已经赢得合同,在内华达州海军航空站使用它的"赫尔墨斯"450长航时无人机系统支持五角大楼的联合无人机联合试验和鉴定(JUAV-JT&E)计划。

  据艾尔比特公司的无人机、安全和战术系统商务开发和销售副总裁Eli Yitzhaki上周
在无人机系统国际研讨会上告诉《防务日报》记者,经过6组竞争,选择租用这套系统和飞行勤务为期一年。Yitzhaki说,在竞争宣布和评审书面要求后,"赫尔墨斯"450系统成为完全满足联合无人机联合试验和鉴定计划要求的唯一一个投标者。"赫尔墨斯"450在设计上是用于执行情报、监视、目标截获和侦察、信号情报、通信中继以及其他师到军一级的任务。"赫尔墨斯"450完全由复合材料制成,机长6.1米(20英尺),翼展10.4米(34英尺),采用英国UEL公司制造的52马力旋转活塞发动机。其飞行高度达5500米(18000英尺),续航时间超过20小时,能够全自动飞行,仅要求一名操作员改变航路点和操纵有效载荷。它的有效载荷能力超过150千克(330磅),能够装电光、红外和激光照射器、合成孔径雷达、地面活动目标指示器等。它还装有200千米(124英里)视线距离和/或卫星通信数据链路。"赫尔墨斯"450无人机起飞重量为450千克(992磅),它是该公司中等尺寸无人机家族成员之一。该系列无人机还包括战术无人机"赫尔墨斯"180和中空长航时无人机"赫尔墨斯"1500。这些无人机使用共同的当代全余度航空电子系统。"赫尔墨斯"与"阴影"200的价格相同,但在续航时间和有效载荷能力上更大。"赫尔墨斯"180旅到师级无人机的有效载荷能力为32千克(70磅),包括电光、红外和激光照射器、合成孔径雷达、地面活动目标指示器。它能够留空超过10小时并与其他无人机一样自动飞行。"赫尔墨斯"180有150千米(93英里)视线距离数据链路,能够用弹射器或者从跑道上发射起飞。借助跑道或者降落伞和气囊系统回收。

  与之相比较,略小一些的"阴影"200有效载荷只有27千克(60磅),续航时间约4小时。"阴影"的平衡环支撑电光/红外传感器通过C波段视线距离数据链路实时中继视频信息。它从滑轨上发射起飞,用着陆拦阻机构辅助回收。(孙滨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