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抗美援朝纪念征文--英雄赞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0: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每当听起这段优美的歌曲,就不禁又使我再次回想起了五十年前那场激烈而热情,残忍而令人难以忘怀的战争——抗美援朝战争!

  丹东——我的家乡,我国最大的一座边境城市,也是一座见证历史——当年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城市!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鸭绿江上那个断桥的故事;就知
道烈士陵里烈士们的英雄事迹。

  当我再次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之后,我的内心不再平静!虽然我没有出生在那个年代,虽然我没有亲身感受那场壮烈的战争,可是生在这座英雄的城市,长在这座英雄的城市,我早已被熏染!1950年9月15日美帝国主义擅自在朝鲜仁川登陆,开始了它对朝鲜长达两年之久的侵略。自此一场本不该发生的战争爆发了!朝鲜人民奋力抵抗!可是战火仍然烧过“三八”线乃至烧到了鸭绿江边,面对这样的情形伟大的毛主席提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口号,在彭德怀将军的率领下,志愿军英雄们跨过鸭绿江与敌人展开了英雄顽强的抗争!!

  我的爷爷是那场战争的见证人,他当时负责抢救危重伤员。爷爷的所见所闻是真实的,亦是感人的。爷爷曾经对我讲述过这样一个故事。那场战役打得很艰苦,也很壮烈,全连一百多人战到最后只剩下了七个人,而且每个人都亡身负重创。面对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英雄们没有因为敌众我寡而畏惧,以满腔斗志击退了敌人的进攻。

  “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赚一个”,终于他们战胜了这场战役。爷爷在抢救其中的一名伤员时,爷爷发现英雄的左手已经失去,右手小指和无名指已经遮断,左腿被一排子弹打击之中,就是这样重度的创伤,英雄依然坚持着打胜了战役。爷爷问英雄“你疼吗”?英雄笑了笑却什么也没有说。爷爷的眼睛湿润了,真是难以想象,英雄是凭着一股多么坚强的意力和信念战胜了这场战争!想象现在生活在温室中的自己,我不停地问自己我做得到吗?

  还有一个故事,就在那场战争结束后,爷爷在清理战场时发现死人堆里有一个酣睡的小女孩,孩子不过两三岁大,可是睡得却特别的安详。这样激烈的战斗,孩子为何会睡得如此香甜?爷爷顾不上多想把小女孩抱到了后方,孩子大大的眼睛紧紧盯着志愿军叔叔似乎有话要说。后来,人们终于明白这个朝鲜小女孩儿本是会说会笑的女孩儿,只是她亲眼目睹了自己的父母被美军炸死的那一幕,从此她不会说也不会笑,再也听不见了,这场残酷的斗争倒底伤害了多少无辜的孩子,我想我们已无从计起!与那些苦难的孩子们相比,我们已经很幸运了,还有什么不满足的?经历了两年多的抗争,这样的故事举不胜举,这样的英雄事迹更是多的很。战争是残酷的,可是就是在这样的激烈的战争中,中朝两国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在共同努力下战胜了这场侵略战争!

  在缅怀为那场战争而失去生命的烈士,为那场战争而付出青春的英雄们的同时,我们要牢记历史,要以英雄们的顽强精神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学习,不断进取!“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阳光”!好美的歌!!付曙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